close

一句話往往就會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
據說很多人常因為不經意聽到一句話就從此開悟,讓他谷底翻身,踏上人生的新高峰。
也因為如此所才會有人沒事收集偉人名言,先人遺訓,傳統格言之類的東西。但事實上名言遺訓收集多了,常常會發現很多格言互相抵觸,到底要遵循那句話就會毫無頭緒。
其實每個偉人成功的條件與方式都不一樣,硬要東施效顰,大多徒勞無功,甚至惹禍上身,如果觀月雛乃留在台灣拍A片,鐵定會上社會版,而不是影劇版,在日本可以正大光明拍A片,台灣可不能。
關鍵在於你在對的時間對的場合聽到對的話。
傳說中戰無不勝,天下無敵,銅鑼灣最偉大的扛把子陳浩南,剛出矛蘆時,也落魄到在馬路上開的士討生活,雖然黑鬼東教了他不少東西,但我覺得影響他人生最關鍵的是他的摯友結巴男的一句話,人要比車兇。
也因為這句話讓他順利駕馭了火箭車,贏了任舞男,從此一飛沖天,成為香江傳奇人物。
所以人比車兇就成為陳浩南一生處事最主要的原則。

為啥會想到陳浩南這段陳年往事呢?就在我為新網誌修改樣式時,改了七八個版型,都一直覺得不是很滿意,總覺得哪裡有問題,我彷彿看到『逆境』這兩個字從我眼前冒出。但逆境到底是啥,一開始也不是很清楚,後來終於弄懂問題癥結就在車比人兇上,而這都導源於我的本性與習慣。
從n年前第一次設計網頁開始,我就習慣性在背景放上美女圖,最好是每換一個頁面就換上張美女圖,簡直把網站當成美女圖相本。
就那種沒啥文字的網頁而言,這種嗜好其實還好,但這對部落格而言卻會造成很大問題。
原本在無名時,因為限制很多,又是剛開始學CSS,所以還沒真的重頭設計到尾,往往是就現成樣式來改。但當我開始玩起其他部落格樣式,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所有圖層的background全部設成透明,然後在底圖放上美女圖,在依據圖片來修改文字跟排版,希望字能壓過圖,如果真的看不清楚字,就再換底圖。
為了找張好底圖,浪費了不少時間,下載了好幾百張美女圖,沒事就用小畫家修圖(我讀書怎麼沒這種毅力)。
改了好種版型,突然才意會到我幹嘛那麼執著於底圖,文字才是blog的主角,可讀性才是重點啊,這時我才想起陳浩南的陳年往事,文字就是人,圖就是車。文字要比車兇,所以又改回極簡風格,沒有底圖。
但過了一夜,突然又覺得誰說文字才是部落格的主角,反正寫出來的東西垃圾居多,美女圖才真的賞心悅目,所以又開始放起了底圖。
有一天中午吃飯時突然又有個新想法,那就不要放底圖,就在banner放張大大的蓋滿整個螢幕的大圖,只要reload就會回到美女圖,當時突然敬佩自己真是太聰明了。
不過後來發現要找張這種大圖,只能找趴著姿勢的,但是美女圖大多站著,趴著得都是有露點的,找張健康趴著美女還真難,隨便放張露點照又怕被檢舉,網路怪人一堆,這下真是糟糕。
最後只能從側邊放圖著手,結果就是現在這個樣式了。

以上為廢話…………其實是要講搬家後的感想…..
其實有強烈離開W站念頭時,測試了好幾個站,原本是準備落腳在google旗下的blogger,也玩了好一陣子,因為他幾乎沒限制,整個網頁設計自由度是目前各大站最高的,所有東西等於可以從頭開始寫,非常適合我作練習用,但後來發現一個大問題,怎麼估狗大神找不到如何從無名搬到bloggger的方式。而且很多說明都是英文,人家討厭看英文啦。
所以最後落腳到pixnet。
目前使用上穩定度還不錯,上傳圖檔真是順暢到想哭,而且操作介面還滿類似無名的,無名要搬家,這裡真得是首選,自由度雖然沒有blogger高,但比無名好很多。在無名如果非會員,加外掛件還有字數限制,非常不方便。
不過p站CSS沒有像W一樣提供還原功能,倒是有點麻煩,我的習慣是邊寫邊看效果,在W站如果覺得效果不好可以還原至上一次修改的情形,所以在P站改CSS改東西要有點記性,改過那些屬性要記清楚,譬如width由245px改成310px,一定要記得原本數字是啥。要不然就先貼在txt檔上。
另一個不方便的是顏色選擇,誰會去背#3366ff是啥顏色,W站有提供對照功能,P站就沒有,所以一改改p站的color都要去無名看對照。最後懶得看全救用black,red,white這些我懂得英文來設。
不過看在自由度很高以及穩定度的份上,這些都可以忍受,所以目前為止還算對新家很滿意。至少在這裡又多學會scrollbar跟line-height的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