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老是在批評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低落,不過看到以下的報導,覺得以前的大學生也不怎樣,而且還是洋博士。 
龍X台:我怎麼上XX扁這一課 
…..龍X台在文章中寫到:在我們所經歷過的中華民國史上,誰見過一個總統的家族和親信,做出如此不堪的事情?誰聽過身為國家最高象徵的總統府會製作假帳?誰見過兩週內有一百萬小市民匯款登記,表達對統治者的憤怒?誰又能想像,當兩萬人露宿總統府廣場時,如何收尾退場?…. 
我是沒看過全文!不過記者連引文都引錯,那就是記者無恥到極點了,而且也不怕名人告狀。所以暫時相信記者的引述。如果引文是真的,那做過局長的龍XX不是歷史不及格,就是邏輯有問題。不過更可能的情形他所經歷的中華民國史只有一任姓陳的總統。
有關貪污腐敗遠的如宋X文,X科就不要提了,反正電影,稗官野史也說多了,如果覺得那些東西沒水準,要不然好好拜讀理熬大師早期一系列作品,應該可以稍微瞭解。近一點如子承父業的家天下,整個中華民國都是他家的,還有所謂做假帳的問題嗎?皇帝做假帳給誰看?
當過局長還大言不慚地罵人家做假帳,要先反求諸己一下,算算自己任內核過多少假帳,可能都數不清吧。公家機關用錢規定基本上沒啥彈性,做假帳往往是不得以的事情,因為公務人員其實也很怕死的,誰想做這種沒啥利益的假帳,我呆過的機關沒有一個機關是不需要做假帳的。
記得很久以前在某個文化局當替代役,有一次審計室來查帳,年輕的司機堅持油用多少就寫多少,結果被老資格的司機罵沒被鬼嚇過不知道死活。因為規定一公升的油跑十公里,如果你用10公升的油,就只能跑100公理,跑110或跑90公里,你就等死吧。
因為這樣子,所以辦活動核銷時,常常要四處去找發票,辦個國際文化節,每個替代役都會提供自己私人的發票來核銷,可是有半毛錢進入承辦人口袋嗎?當然沒有,叫便當時,廠商也會很貼心的不在收據上填金額跟數量。我相信台X市文X局應該也常幹這種事情。因為規定太死,你在荒郊野外買個飲料給長官喝,小蜜蜂會乖乖開收據嗎?
如果幹過局長連這都不知道,我真懷疑他智商,怎麼可能考上大學。 查了一下龍XX讀哪間大學,天啊!校友,真是覺得慚愧,開始覺得我水準低落,還好是不同學院,或許那個年代文學院素質可能不太好。其實我只是想找王建民勝投的新聞,不是刻意要看到這篇文章,只是找著找著看到幾個關鍵字就點下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