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hinet害的,我妹還沒去取消,害我沒辦法去跟祖國做善意的交流,所以只好繼續看八卦….因為戰文有一個多月,所以看很久,一開始有點抓不清實際脈絡,之前突然看到某個認識的人的戰文(大家都滿懶的,一堆人英文名稱一用數十年,從bbs一直用到email),難得手機有他電話,想說直接打電話去問人比較快,不過沒接,今天才姍姍來遲回我電話,可惜講電話時剛好我小主管在等著跟我討論議約條文的內容,因為事關重大,要專心處理,所以就草草掛斷,不過聽了幾個片段八卦,當下直覺這是在演霹靂火嗎…

另外也有人提供已消失的重要南方文件供參,再加上我也認真非常辛苦解讀學弟妹討論區的艱深文章,所以慢慢地瞭解脈絡。
不過重申一下以下感想真的跟八卦沒關係,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真的是巧合。
1.一般來講,我還滿討厭台灣社X學畢業的學生,雖然我也是社X學畢業的學生。很久以前當我很辛苦的從無智粗魯的府城工學院考來挖大時,一條龍龍尾教室帶給我很大的震撼,震撼的倒不是課堂的東西,而是平時的交際往來,所以剛入學時我很不解地問我現在很悽慘的室友說,我覺得我們所上的學長姐很沒真實感,怎麼感覺起來每個人都輕飄飄的(意思是說我跟他們隔閡很大,好像不同世界的人,不知道怎麼跟他們交談),唯一比較有血肉感的反而是那個老師眼中的超級問題學生,講得話我比較聽的懂,後來認識社X學學生多,認識深才慢慢瞭解他們不是沒有血肉感,而是血肉包裝在各種先進的理論批判中。肚子餓了就吃飯,看不爽就幹ㄍㄧㄠ,對我來說是很本能的問題…不過總是有人可以輕描淡寫分析起這些現象,跟你討論起來背後的意義與微言大義,而且是在平常的交往互動,槁得我每次都很擔心講話不政治正確,犯了啥重大過錯。不過耳濡目染下我也慢慢學會這種本領。
2.      所以我是比較能認同不爽委屈而潑婦罵街,不理性就不理性,要說醜陋就醜陋,有啥錯。命都快沒了誰還計較逃命衣服有沒有穿整齊。明明就不相愛,批腿就批腿,何必道貌岸然的講說詮釋權給你,我都認了,寫了一堆讓人看不懂得高深理論來解釋東解釋西,這種夭鬼假細膩的態度真是讓我不敢恭維。如果南方沒有一堆這種高姿態,基本上我是覺得感情的事情很難說誰錯誰對,但令人看到冒火的是那種不斷想經營自己委屈的策略。就像大統領跟前直隸總督的XX費一樣,其實讓人看不爽的是後續的硬凹態度。
3.      我實在無法理解分手後還一直在聯絡的怪異現象,就我而言是不可能做到。分手後繼續作朋友,根本是屁啦….而且我也覺得師生練沒啥大不了,但問題根本不在師生練的問題,而是在處理分手的問題,雖然叫受治校的挖大不太可能容忍這種事,集體決策好像常常比專制開明來得保守跟偏挾XD。我更無法理解的是為啥明明分手了還可以要求對方不要說出來的怪邏輯...
4.很多彌天大謊的出現往往是為了圓最初撒的小謊,不斷弄出個新謊言想去解決前面說的謊言漏洞,只好惡性循環下去到不可收拾,我想南方原本也沒有想到事情會演變到如此地步。
5.看到在學學生寫的討論文章後,我實在看得很頭大,你們能不能多看點數字週刊的文章,不要寫的文謅謅的,滿偏進步概念跟理論分析,能不能寫些正常人看得懂得東西。
6.再補充一點,是我深刻的體驗,或許是社X學讀太多,大家都想太多,跟那火鳳燎原的八奇領域 一樣,有時很直接的講出事實反而會讓人覺得裡面陰詭計謀很多,反而繞了一大圈扯謊時人家才會覺得你很公允很誠實,在大學時講話大辣辣的懶的解釋東解釋西的習慣,不喜歡把前因後果解釋理得很有脈絡的個性讓我在班上如魚得水,媽的到挖大卻老是搞到背黑鍋,只是懶的解釋卻一堆帽子往我身上帶,難怪我課一修完就想往台南跑。
 
再次重申,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