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最近精神不濟..週末也是懶懶散散的連去散步都懶..更別說聽空中英文...這個週末真是很混的一個週末..不過從週日早上起床後就開始欲族..想到明天要上班就手腳發軟.... 所以就專心繼續看mf了...雖然剛結束沒多久...不過因為我是女王派的..中間看到女王開始落魄的樣子..實在看不下去...結果後來都沒看.最後的十來集就沒追著看....但是還是每集都收...所以趁週末把他看完...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macross標準的模式...兩個女人搶一個男人..比較特別的是這兩個女主角同時都是歌姬....一個綠毛未發育的籮莉跟一個性感政魅女王...正常成年男人應該都是選女王吧..不過男主角才十七歲...十四歲的籮莉可能還是會有相當吸引力..故事就再優柔寡斷的男主角在兩格女人中擺盪...就這樣完了二十五集..難怪有人說劇情有點鬆散..老是講我也是這樣覺得..很多談清說愛的場合都快轉過去不過除了必有的三角戀..其實還有同性戀..跨族群之戀..老少戀..歐吉桑中年之戀...單戀..苦戀...真是元素豐富...

當然還有歌..macross的精神就是用歌止戰..歌的重要性不下於三角戀...聽說創紀錄..8首歌擠進排行榜..這是動畫歌前所未見...

網路上對於劇情評價不高..在歷代作品中最多只能算中等....雖然我之前抓了所有歷代作品..但到現在還是一片未看...所以也沒辦法置評..不過看完後倒是有一陣惆悵..最近K完一堆大作..都沒有這種感覺..老實獎..劇情很多的梗滿老套..看不到一半就猜到看似大壞蛋老適用人海戰術得蟲族其實不壞...人類與蟲族的戰爭是壞蛋挑撥離間...真正大壞蛋是誰都猜得出來...但歌聲配上灑狗血畫面還是讓人很熱血..不過令人惆悵得是..今天下午看完最後一集出去逛逛時突然想起了歐吉桑隊長對男主角的挑釁..諷刺男主角成為pilot只是一直在逃避..他並沒有啥清楚的人生目標..可是看到最後男主角愉快地在空中飛翔...其實呼應著第一集開始...男主角只是想無拘無束地在天空中飛詳..畢竟在太空船中..無法無拘無束地飛翔...難怪男主角當上隊長後的戰機叫射手座一號...想起我這前途無量為五斗米折腰的中年男人..不知人生目的在哪裡..更是不勝欷噓...連兩位女主角都比步上綠毛雖然一開始說唱歌給大家聽..但最後也不得不承認其實他只是想唱給男主角聽...女王堅持得專業形象最終夢想也只是想跟男主角過一格平凡而正常的居家生活... 所以最後留下格開放式結局..沒說明男主角最後選誰..被很多人幹死...但我卻覺得理所當然..兩位女主角最愛的都是男主角..男主角最愛的卻是天空啊XD...

老實獎..劇情最後轉得很硬..但還是讓我看得很有感覺..

 

 

 

 

 這部片最大賣點是歌...當然要聽歌..

 女王復活..在事業跟男人都被綠毛嗆走....堅毅得女王又站起來了..可惜了苦情的男配角..乖乖去領便當吧..不過沒次我聽到女王得名字就會想雪路西亞...不過一個苦情堅毅派...一個是搞笑派

雙姬合併天下無敵...最後的戰役

綠毛背後的歌手

 

 

女王背後靈

 

兩大歌姬求偶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