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下午下午各開了一個很無聊的會..空檔時間就看看網路上mf完食心得....所以今天上班等於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回家繼續看..越看越覺得奇怪...想不到大家一面倒地討厭批評公主..竟然看不到一絲的讚美...公主如果那麼廢的話...綠毛跟女王也不會煞到他...不知道大家酸公主是存啥心態XD....

所以想想還是來幫公主平反一下..其實跟大家的想法不太一樣..我反而覺得公主這個角色設定得太巧...如果他不是這樣優柔寡斷....這故事怎演下去XD...本來是不打算寫心得...因為也寫不出納麼專業的考察文...

其實我是滿能認同公主的角色設定..再批評公主的優柔寡斷時..應該先想到他的年紀跟人生經驗..他只是一個17歲的青少年...剛從嚴厲家教的生活中脫逃...一個毛還沒長齊的又充滿反抗家庭權威的人..簡單講就是一個正處於鬧彆扭..容易緬田..又還沒找到人生目標的『高中生』...屬於他的人生才剛開始...他這時候最想要的是啥..絕不是一個常相屍首的老婆..他要得是完全脫離家庭陰影的完全自由...


所以他對於兩位女主角的反應跟態度就完全是一個正常高中生的反應..帶著一點好打抱不平的正義感..有點衝動滿撞..但心智與為人處事又不是很成熟的青春期男人..就是因為這種不經易展現出的正常人的特質吸引了兩大歌姬...相較之下..他們周邊得男性人物大都是充滿滄桑悲痛經歷或是流於世故的人生態度..男主角反而比較像正常的男人...而且在整個故事中..不論男女..幾乎每個人都背著沈重的包袱..每個人都有心中說不出得秘密..每個人都把談情說愛看得很嚴肅..只有男主角包袱是最少的...
這種正常男性青春期散發出來的賀爾蒙對於女王更是致命吸引力..當我看到女王跟公主在一個小公寓裡愉快甜蜜地煮晚餐吃晚餐時..女王回想起小時候在路邊乞食..傍晚吃晚餐時間望著別人家裡窗戶透露出的黃光..可以很清楚感覺出來他非常嚮往那種正常的家庭生活...所以那一餐女王吃得很盡興..讓公主不可思議的是相當維持形象的女王竟然喝到最茫茫..雖然公主可能覺得女王很任性..但我想那時候的女王大概是有生以來覺得最幸福得時光...就女王來看..公主等於是女王的最終歸宿
對於同樣早早全家死光光還得了嚴重心靈創傷的綠毛..公主展現出的見義勇為的青春期大哥哥一樣很具有很強大的吸引力..雖然綠毛也有一個很照顧他的哥哥..但不是親哥哥,而且年紀已經可以當他爸的歐吉桑,其實反而比較像溺愛女兒又愛操煩東操煩西的老爸..雙方的權力其實極端不平等...歐吉桑事事出於保護妹妹的心態無法真正瞭解綠毛的心情....反而是公主可以以比較平等的溝通打氣聊聊心裡話...讓綠毛更有勇氣面對未來人生挑戰..這是歐吉桑哥哥無法提供的..所以公主等於綠毛的人生指標與明燈...很像熱血高中青春漫畫學長學妹關係...
因為兩大歌姬過去悲慘的人生讓他們很清楚他們個人真正需求或追求目標...比起男主角更為早熟(現實上青春齊的女孩子通常也比男孩早熟一點)...男主角只是蒙朦朧朧本能地意識他想要啥..還不是很明確清楚...

所以男主角在生日禮物的選擇上..沒有選擇綠毛的演唱會而是陪女王去行星勞軍..應該不是他已經決定選女王..而是剛好女王的禮物符合他本能需求...在一個無拘無束的天空中飛翔...對於這樣的一格男主角..要求他馬上在男女主角做出抉擇..然後愛的你死我活一點意義都沒有..

為啥我那麼幫廢材男主角講話呢?因為青春期我得我的最大願望就是離開令人窒息的家庭壓力..所以我才不會去讀啥公館化學系...Z而去讀後火車站大學..因為離家夠遠又不是在高雄而必須受到親戚的監督..然後讓人覺得很不孝的每個學才期回家一次XD..

 

平反完了就聽歌吧
請低調..197mb...這兩天晚上不停地聽著女王復活之歌真是百聽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