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完飯偷閒看了一下放屁..突然看到這篇文章...看完後真得有濃濃的大便感...老實說我是滿佩服作者...常常能量產大量的文章..不過大部分文章看起來都是為寫文章而寫出來的東西..所以除非被推上頭版...我是很少看..即使是推上頭版...文章看起來還是感覺像報紙社論沒議題找議題寫的感覺...就像陳獨秀講的青菜豆腐之類的文章..對於我這種有便才大的人來講..想大就可以大出變的人簡直是神人..這也難怪我是檢角失敗落魄的中年人..而別人就是成功事業有成的年輕創業家...
然而看到這篇文章...突然感覺到即使寫作機器量產出來的文章..偶而還是會出點瑕疵品..讓我看出濃濃便意
本想在中午就直接把大便拉出來...不過想說下午還很多事情..還是乖乖睡午覺..位置背後的計畫書還厚厚一疊沒看...不睡午覺一定看不下去那些枯燥無味的東西...所以還是回家大..畢竟大便還是在自己家裡大比較愉快...

以下是簡易感想心得
1.我實在不曉得作者對格局的定義是啥..既然都明講不知道含狗大統領作的怎樣..還能發一堆議論..而他這些議論卻是建立在他對含狗現況的不瞭解..或許他腦袋中的含狗的印象還是在三個多月前...我看到新聞會想到想法卻是積怨已深..學生妹的牛肉秀不過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或者是引爆點...怎樣也不會想到推論出小格局誤導了大方向這種莫名其妙的結論...
2.如果照作者的邏輯下去...台灣不是一堆這樣的例子..親中反美..聯中抗日..在在都充滿經濟,民族糾結的大方向...也發生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小格局..但我決不會認為這些小格局誤導了大方向..這些小格局事件都是不同大方向之間衝突的結果...難道有人會認為農民抗議全球化的事情是小格局的農民誤導了全球化的大方向嗎?基本上這是支持跟反對全球化兩種大方向的衝突....含狗人民反美的情緒是相當深厚..跟沖繩反美的歷史背景相當接近,開放美牛肉進口其實是可以放在含狗大統領整個外交政策大轉彎的脈絡來看...對於一個有強烈自尊心的國家..他們大統領的作為很有可能被視為含奸賣國賊喪權辱國..尤其是一個在1997年金融風暴後整個經濟體系幾乎被外資滲透大半的國家而言那感更是深吧..呆灣開放大三通的討論也是一樣...
3.當然對於從高中開始就開始看含狗勞動運動史,光州事件相關報導研究的我而言..曾經對含狗人民非常仰慕...尤其是他們人民對抗正輔跟企業的行動力真是讓我汗顏...所以據說台灣八零年代末期的鎮暴器材跟鎮暴技術都是從含狗來的...當然自從看完世界杯足球後觀感大逆轉(其實之前一些籃球賽跆拳賽八拉八拉運動就已經有點動搖了)..所以我根本不覺得扯..跟年齡也無關...把這這種動員力貶抑為年輕的不理性跟風..才是昧於事實的無知之言..至於啥是事實的真相..即使是發生在台灣的當下之事情..作者也無法知道.除非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每個人都是透過霉體來認識事實..何況是遠在千里外的國家..
4.再來是最重要的一點...或許他們是不成熟的小朋友..而我也是不成熟的中年人...當然作者是成熟的大人..不過難道沒聽過青春無敵學生妹嗎...學生妹都是對的..錯的都是像我這樣的怪俗俗..

 基本上看完文章覺得作者字裡行間流露出些許熟悉的焦慮感....想了好久才想到這熟悉感是啥...就像宗教改革時保守教徒對新教徒的批評...或是當年英國保守主義者對法國大革命的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