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太飽了...不適合動腦筋....今天就休息不看paper了..真是作繭自縛..去年˙沒事說啥一個學期讀下來paper讀太少..比碩士班時候少很多... 當時心裡真的實在很憂心這樣渾渾噩噩畢業好嗎(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畢業)..每個學期被搶了兩萬多的學費..不撈點本怎好可以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接續下最近廢材人生的感想...又開始當學生讀書後...就很少發廢文...其實每天心裡頭還是有很多廢話想吐...不過沒啥時間寫出來...覺得太浪費時間了...


最近去了一趟天龍國逛了趟馬路..看到那人潮我就猜應該會被OOXX狗幹一番...當時ˋ只是想到要看到被狗幹有點令人煩..果然被狗幹了..而且還很猛烈..比我想像的嚴重..可是我心裡只冒出一陣子有哪麼嚴重嗎...後來看了幾篇狗幹文後突然開始回想起學生時代在逸樂社團的我...不就是這樣批評火力...當心被政治人物介入利用..討厭割稻子行為...
原來˙事我墮落了..變市儈了...很容易對現實屈服..在公家機關待久了也變成現實主義者..僅存的理想都被狗咬了
我開始欣賞長谷川大俗大概就是這種認命心態..反正世界就是這樣運轉...與其完全背對否定他..不如順應妥協現狀利用機會去達成目的..所以我對政治人物越來越寬容..因為他們就是那種行動邏輯..不能奢望他們一夕之間能變成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動物..因為在他們那個世界他們就必須這樣行動才能成功..在現實活動時你必須把他們行動邏輯當成必要的因素與客觀條件來考慮..人格者在政治世界是稀少的..百年難見的奇才..而且幾乎不可避免成為政治世界的失敗者...人格者之所以成為人格者來自於他們對政治世界的運作邏輯的否定..人們崇拜他們的反ˋ面就是他們在政治上的失敗
這種市儈心態的轉變就像半杯水的寓言一樣..對於政治人物的馬路參與看法從只剩半杯水到還有半杯水...
政治人物的割稻行為轉個方向想..那些支持政治人物的民眾可能有機會因為政治人物的關係支持反和..並接觸並了解到反和相關˙..進而擴大反和民眾基礎...
如果政治人物背棄反和立場只不過是反和市立還太弱..如果有超過一半人口反和..哪個想選大統領的敢支持....
擴大支持基礎才是反和的首要目標..政治人物輕易背離反和..只不過是表示反和民眾只是他支持者的不太重要的一小部分...如果他的支持者都反和他敢隨便背離嗎
寫到最後突然發現我好像變成韋伯的信徒..上禮拜上課才提到微薄的學術作為一種志業..政治作為一種志業的文章..這禮拜上課提到米帝的文化ˋ戰爭..我提到白人中產階級異性戀男性這個名詞..看大家反應好像沒啥印象..突然有深深感覺大家市怎麼考進來的啊..這個研究所是個甚麼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