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不太想寫心得…想說大概到處都有人寫到爆…罵到爆...不過這幾天我一直沒看新聞,也沒有去看啥不烙個…上班忙到沒時間想,下班後大多專心看著我落落長的一長串片子,也順便把擺了好久的好幾部a pen給看完然後毀屍滅跡…過著真是愜意啊
這樣的消極態度多少是來自於沮喪的心情….不過設首座就是有個好處,會為很多失敗挫折找藉口,睡個幾個覺起來心情就慢慢好幾來…尤其是想到今天晚上去吃的緊副…心情就酥糊許多…
輸了會怎樣…心態當然是很難接受..想到要成為終國仁就很幹…但仔細想八年前甚至十幾年也是給終摑仁統治的….現在的難受應該算是一種相對剝奪感的問題….
因為一個禮拜來一直忙著一堆瑣事…腦袋被炸到乾枯…暫時抽到空閒還真不知道如何組織這幾天來的思緒…只好按記憶裡的事件來串連….
記得曾經看到有個三十幾歲的中年男人發表文章說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再想啥,為何會支持捆民桶…因為他門不知道捆民桶的邪惡…所以他們才會整個導向阿告先生…認為阿告清廉有能力八拉八拉…想當然的對比是他那個時代的年輕人因為經過那段狂飆的時代所以精神都比較偏向DDT…就某種程度我是不否認這種時代氛圍影響個人人格的看法…但只是某種程度而已…因為再那個年代,精神偏向DDT的年輕人也只是少數…因為我也應該是那個時代的年輕人..
高中時讀擠南中學…學校對高三學生非常好…因為高三教室窗戶看過去就是抬大女生宿舍…只要學生技術差一點不小心被對方看到…隔幾天朝會就有教官會破口大罵學生無恥偷看女生換衣服…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高三那年抬大發生罷課,罷課口號響徹教室…我們班一半以上學生站在窗口對著遊行隊伍叫哮,要他們回去上課,神經病八拉八拉…基本上本班的學生百分之九十以上應該都是忠貞擋元..視DDT為暴徒擋…班上大概只有我一個人看到罷課看得很爽…即使再往前幾年的同學..三重某國中的同學中…跟我同傾向也只有一個人…
然後到大學勒…感覺多一點…但我大一時在學校壓馬路時走到行政大樓(那時候還沒有勻憑大樓…行政大樓再成功校區)…壓馬路的人數已經動員到神學院其他非本校學生...勉強湊到五十幾個人…當然那時候我也是呆呆被動員的新生…不過沿路對我們叫哮的人大概是我們好幾十倍以上….或許其中有些人後來轉性了…但我想大部分的人十幾年後仍然會團結在阿告之下贏得勝利。
當然這是個人主觀經驗…不過就選票結果來講,也沒有證據那個時代的年輕人就比較支持ddt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就比較支持阿告..唯一可以確信的是整體來講ddt的支持率一直沒有過半…唯一的一次就2004年那一年…因為很特別的原因導致了那次的奇蹟…除了那次,即將卸任的大統領選營都是靠對手分裂。即使是我們家的知府大位…雖然曾經有16年是ddt的人…但每次選舉還是要靠對手分裂或敵贏大將倒戈才選贏的….
所以可以自我安慰的藉口就來…本來就一直是少數了….過去七年多只是一段驚奇的旅程…驚奇到讓ddt忘了他是誰…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得到多數人的支持了…
如果已經得到多數人支持,這七年也不會統治的那麼辛苦跛腳…
今天這種結局只不過是醒了回到現實…
 
不過或許也是一個契機…ddt律師世代大概步入美利導世代的腳步步入歷史…以前的街頭演講戰將可能要逐漸凋零..換上一批更熟練於現代媒體文化技巧的人…
寫到一半有人貼給我的…懶得寫了…就當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