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小就有很多怪癖...譬如不敢吃豆腐...每次勉強吃都會覺得很噁心很想吐...雖然現在對豆腐沒那麼嫌惡..還是會吃..但是還是有很多怪癖跟隨到現在...譬如睡覺前要沖腳沖手..皮膚濕濕的才睡得著...所以及拾熱到全身是汗...床鋪濕一大片....我一點也不為意繼續睡..但乾冷的天氣就會讓我睡不著...感覺很像k隆興人...
除了生理上和食物有各種怪癖...比較大的怪癖是心理上...就是對化妝的恐懼...我從小就很怕看到濃妝豔抹的人...有時候看到同桌吃飯的人抹著口紅吃飯..單單想到飯粒經過紅紅的嘴唇就覺得噁心...整格胃液都在翻轉..然後從背脊打冷顫上來..全身起雞皮疙瘩...晚上閉上眼睛還會浮現那種恐怖景象...所以對於洋娃娃..金光布袋戲偶..歌仔戲劃的花花的臉孔都會覺得很噁心..雖然看電視時沒啥感覺...但親眼看到時就是覺得很恐怖與嫌惡...這不只是視覺上,還有感覺上得嫌惡..我也無法忍受臉上抹上任何東西...所以我看男生要結婚照相都要化妝這覺得很痛苦..還有看到男明星上電視前的化妝情形...明明不甘我事..想到就會打冷顫...
當然隨著年紀變大..容忍度也便高..可以接受清淡的化妝...但抹的大紅的嘴巴跟指甲或是黑又粗的眼睫毛還是無法接受..以前只要近身看到洋娃娃..單單晚上夢見那黑黑的眼睫毛跟紅紅的指甲就會讓我作惡夢...所以更別說那種劃著五顏六色的指甲...就跟看到被打死的蟑螂流出滿肚子液體那種噁心感一樣...

講那麼小時候的怪癖...其實是今天被嚇到了...
今天七點左右下班...通常這時候下班走路或坐公車回家都是要猶豫一下..不過今天雨下得不小..當然就名正言順坐車...吃完飯坐上公車...開始一堆人擠上來.....一個男生擠了過來...身出手抓住我抓的鐵柱..我突然看到他手上是黑色的指甲...天啊..我剛吃飽得肚子當場想吐出來...全身起雞皮疙瘩...那種難受趕就像好幾隻蟑螂在身上爬...或有人用指甲抓黑板的聲音一樣...我我我真不中用...一下子救被打倒...弱點太明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