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票信一堆...不過這篇讓我感觸最深...
竟然把我當成他學生一樣催票....希望趕快出國比賽得冠軍載慾回國....
感觸深的原因是因為幾句玩笑話...竟然以為我出櫃了...害他長期以來一直以為我跟新貴是一對...真是糟糕....更慘得是讓他一直以為我是他跟他一樣...但我真得只愛政魅啊...
ps三重商工並沒有很爛..因為他是三重最高學府XD
不過紅字真得很有力..說出我心聲...這不是啥理性,文明的邏輯可以說明的...是這幾個禮拜看到的催票文讓我最感動的一句....當然主席動不動就線上來個喝爸!馬阿告去死...也很讓我感動



Hi我親愛的學生們(如果你是我的好友,也看看吧!)
 
 
我是吳X煜,你們多年前的地理老師。大家這幾年過得好嗎?畢業之後
 
的路還走得順吧?聽說妳/你們裡面好幾個都成家了,也有唸了研究所與
 
投入職場打拼, 儘管有些我已經叫不出名字,但我不會忘記那段我們曾共
 
度的教學與學習的時光。我還是那個愛講有的沒的,也曾睡過頭讓你們
 
空等的地理老師呢!
 
 
回想自己都從師大畢業十年了,在出國唸書前的教書生涯中換了幾間學
 
,但也因為從剛畢業時不想被升學壓著走的逃避心理,到後來念城鄉
 
所想找離家/校近的貼補家用需求,卻讓自己意外進入了一些我自己當
 
學生時未曾有過的校園環境:也就是職業學校(基隆與三重商工)跟一
 
點都不明星的私立高中(台北市的南華與中興高中)。
 
 
在跟你/妳們相處的那段時間裡,我常常聽到或是感受到妳/你們對於未
 
來的不安與慌亂,而很多是來自於唸了不是那麼的學校,大家對
 
/你們不是那麼期待甚至有意無意讓你們感受到被放棄,但我總是相
 
信妳/你一定是會出頭天,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一條路。
 
 
還記得以前我在課堂上總是不喜歡灌輸無聊的地理課本的瑣瑣碎
 
碎,最愛講的話題總離不開性愛與社會文化運動,而我現在在英國所寫
 
的那個寫不完的博士論文也是環繞在這兩個東西上。你們那時候也許只
 
是覺得我只是想說些課外的讓大家輕鬆一下,其實我一直很真的
 
想去鼓勵大家去思考這些看似遙遠與陌生的事情是怎樣深深地影響我們
 
的生命經驗。
 
 
老實說挑在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寫這封信給妳/你們是有我的政治動
 
機,但也因為過去跟妳/你們相處的時間讓我去想了更多關於這次大選
 
的重要性; 我會花了機票錢(感謝我lover的贊助)並冒著返台鐵定被一
 
直問何時畢業的痛苦回來,就是不想在這個重要時刻缺席。儘管我過去
 
在課堂上不直接說明我的政治傾向(性傾向應該談比較多~),但你們
 
應該可以猜到我這樣的怪胎鐵定不是甚麼國民黨的。沒錯,論文發懶寫
 
不出來卻乖乖坐在書桌前寫這封信給你們就是要試圖影響你們不要去投
 
給我超幹的中國國民黨!
 
 
由於與你/分享過學習上的挫折經驗,最讓我擔心的是國民黨的兩
 
岸共同市場與承認中國學歷政策將帶來的衝擊,這對建中北一女台大
 
(像是我啦!><)畢業那些精英們當然沒啥負面影響,他們的學歷依舊
 
亮眼並且隨時可以到中國與世界各地上班生活。馬蕭共同市場政見中所
 
要初步開放的大陸白領勞工儘管是鎖定高級科技與財經人才,但事實上
 
這些人為更高薪水只會想往歐美發展,所以真正將來搶佔台灣職缺的,
 
是位於職場中間位置的基本工程與金融人士,因為他們要的薪水較低又
 
有中國明星大學的學歷,絕對會讓台灣企業主爭相引進聘用。而且以我
 
在英國看到大部分大陸留學生都想在英國工作不回中國的狀況,台灣與
 
中國的地緣與文化的接近性將更加強大陸人士前往台灣謀職的動機。
 
此外圖博(Tibet;西藏)近日被中國鎮壓的新聞大家應該都有耳聞也會
 
感到憤愾跟同情,但我在英國的大陸同學口中聽到的卻是叛亂分離份子
 
真該死這樣的回應; 我一向不鼓勵仇恨中國的情緒,但我想說的是跟中
 
國政府與部份對於台灣有怪想法的大陸人打交道一定要特別小心,因
 
為他們不是很尊重人,要跟他們談判一定要有say no的勇氣與能力。圖
 
博就是因為曾經跟中國簽訂了承認一個中國的和平協定,解放軍才這樣
 
理所當然的為所欲為!還記得國民黨的前高官們之前爭相前往中國拜見
 
他們的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場景吧?而馬英九也曾在北縣原住民的座談裡
 
對溪洲部落拆遷戶說出歧視少數民族的話,也讓人擔心大中華民族情節
 
的重新崛起。
 
 
/們會認為我都沒看見現在民進黨政府的缺點?我想我對阿扁的失
 
望比你們更強烈!就從我一向最關心的社會文化與性別的議題來看,現
 
在的民進黨政府確實讓我很氣,也讓我很掙扎是否要切斷自己對這個本
 
土政權的支持。先講台灣這幾年的社會與文化陷入漫無止盡的非理性衝
 
突的狀態,對我來說批判與衝突都是必要的,但沒有理性討論與辯論的
 
批判與衝突就只是謾罵與暴力,阿扁的鬥死妳性格與粗魯施政,剛好給
 
了國民黨與統派媒體採取極端杯葛與對抗的舞台。而在性別文化上,民
 
進黨政府除了在婦女福利上做了該做的事外,一些政治人物對於同性戀
 
與陰柔特質的歧視說詞讓我生氣與失望。
 
 
但社會的非理性衝突能否在下一任總統與政府的手上化解?我目前擔心
 
的是如果國民黨大勝之後這樣的化解機會反而會被壓縮的更小,因為在
 
回到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狀態下民間社會的聲音永遠只是雜音,過去
 
的黑金結構在重組之後將更壓迫常民的生活。也許我們會過得像是新加
 
坡人民一樣的,人民的言論表達自由將再受到控制,也許暫時台面上的
 
衝突平息了,但理性溝通與批判的空間將蕩然無存。因此我會期待一個
 
具有折衝妥協個性,也有民主中心思想與民主運動經驗的未來總統,來
 
解決這樣的無止盡社會衝突與非理性對抗,但卻仍保有台灣從威權時代
 
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自由。
 
 
而民進黨乃至於整個本土陣營裡的性別歧視文化問題則有點複雜,在我
 
的經驗裡與這些人的生長背景環境與階級文化有關。以我所作的台灣男
 
同志文化研究終究發現,台灣的同志文化與早期的台北都會空間,外省
 
人的族群與後期中產階級興起有密切的關聯,而這些正是本土陣營裡面
 
的人所缺乏的生活經驗,因此才會對於性少數充滿偏見與歧視。當我年
 
少時因為參加台語文組織的經驗,只有親身溝通與相處才能讓民主自由
 
的理性意識去改變掉他們原本因為陌生與偏見而產生的刻板印象。當我
 
有一日學成歸國,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去挑戰並扭轉本土陣營裡的性別
 
歧視文化。
 
 
大家都是年輕人,年輕代表希望與創造力。在我瘋台灣本土文化運動的
 
時候,我認識的一些朋友參加了一個叫做新文化工作隊的團體,那時候
 
我曾嘲笑他/們參加政治人物(就是謝長廷!)的組織,也在運動上
 
有些不同的想法。但十多年過去了,突然某一天看到這些昔日朋友的面
 
孔出現在新聞裡,因為他們一個一個成為謝團隊的重要幕僚並開始實踐
 
當時年輕的理想; 我想一個會提拔年輕人,聽年輕人聲音與接納年輕人
 
想法的政治人物,絕對會比一個老舊政治結構下的官僚人物來得好太
 
多。當青年逆轉本部的擊掌與反戴帽等創意被國民黨抄襲使用,這樣對
 
年輕人甚至是一般人的不尊重更讓人回想起過去國民黨的威權統治。
 
 
在英國只能片段從網路得知台灣選舉的狀況,這兩天回到台灣之後才深
 
深被國民黨所投入的金錢所震撼。大量而密集的電視與報紙廣告不知道
 
花了多少錢,加上昨天被發現的國民黨將於各投票所派人車接送投票的
 
數億花費,這些都讓人擔心起未來的黑金勢力是否因黨產變賣之後再度
 
集結。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