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回來上班就忙到暈...總算到今天可以喘口氣..開始寫歷險心得...不過時間有點久了...所以想到就啥寫啥。

出發的前一天因為怕睡不著所以買了瓶小酒把自己灌到茫茫,所以很順利的躺平夢周公,當然也多買了個鬧鐘...四點半鬧鐘跟手機聯袂響起...很俐落地起床刷牙洗臉換衣趕快拖著行李去集合...平常起床是不會這麼乾脆...
事先已經有體認到自己是要去當苦力...所以早早就到辦公室準備搬東西..兩大箱的禮物搬上車原本想一路睡到機場...不過睡不著...因為穿著厚重的衣服幫長官班行李後已滿上大汗..根本已經沒有睡意...聽說第一站要去的北京天氣預報最低溫只有四,五度...怕冷的我當然是禦寒衣服全穿上身...台灣雖然已經初冬...穿那麼厚重實在看起來有點阿達的感覺
六點多來到桃園機場東摸摸西摸摸等到八點才上了飛機...其中還有一位同事忘了帶護照...叫家人坐計程車急急忙忙送來...在最後一課終於有驚無險跟上飛機...在座位上看到他的身影時..大家不經拍手叫好
這次考察全團有十三、十四個人、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同袍是第一次出國...大家少不得叮嚀我們注意事項...有的人是年年來考察已經六七次..到香港機場後、轉機時間有兩個半小時...大家忙著逛免稅商店殺時間...當然我跟同袍第一件事就是找吸菸室...抽玩煙後則是找菸酒店...因為我起床後忘了買條白長...我又是白長的忠實顧客...其他煙抽不習慣...不過偌大的機場竟然沒有慢白長壽...淦...台灣菸酒公司真是不夠全球化...難怪台灣經濟會衰退..
下了飛機踏上北京的土地..頓時感到鼻孔、嘴唇整個都瞬間乾掉...其實對於北京這一站我是最怕的...因為我身體中流著K隆星人的血液...喜歡潮濕的地方...皮膚一定要濕濕才舒服..乾燥的地方想起來就可怕。
渾渾噩噩地出關後見到接待的文x部處長跟未來九天都要陪我們的承辦人、承辦人長得果然有做接待面門的本錢..不過已經有小孩...前不久才帶團來台灣巡迴過、來台灣已經十幾次了..根本團許多人都是舊識了(原來呆灣跟祖國交流已經如此頻繁了..)
不過一出機場後就來頓震撼教育...還沒走到停車場、就聽到持續高昂的喇叭聲...走進一看原來是兩台車在停車場卡住了..一台車要出停車格進入車道...一台車在車道上開過出去...兩車互案喇叭對淦互不相讓(而且是喇叭是直按到底沒停的叭~~~~~~~~~~~而不是有間奏的叭!叭!叭...通常在台灣大概只有在電視演的車禍、駕駛人昏死過去壓著喇叭才會像這樣)...雖然台灣並不怎麼文明...不過遇到兩台車卡在一起直通常還是會是一台車會後退一下或閃一下...
不過這個震撼教育到後簡直是太和平了..搶道超車硬卡位是不分大貨車轎車電動機車跟行人...在台灣很多會被人罵聲淦的危險駕駛以及『危險行人』、這裡大家都似乎習以為常...我膽子果然小...
往旅館的路上沿路都是工程.....高樓大廈沿著馬路蓋而且是好擠排在蓋...相當驚人..新蓋的建築物也很具有特色與風格...整個北京等於是現代建築的實驗場...
既然是養豬之旅...到旅館放下行李尿尿抽完一根煙後、我們這些地方小吏當然就是要去晉見天朝大官討食一頓。
第一餐吃的是烤鴨店...不過烤鴨一直到最後才出來、三個廚師現場秀烤鴨切片的功夫、其實這時大家其實已經吃到稱了...不過還是吃了一些..因為聽說這家店是所謂的新派烤鴨...包的餡跟沾的醬都有很多吃法...我現在只記得有沾糖吃的方式...不過皮實在烤得很脆非常好吃...
第一餐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特點是每道菜都擺得很漂亮...當時很多人其實很想照幾張...不過當著天朝大官面幹著事情好像不太得體...我沒帶相機所以沒差...所以就埋頭苦吃用力填鴨...這也是本次考察活動我最認真投入的工作項目...

酒過三巡自然就要打道回府休息...不過團員們興致勃勃的要去有名的王甫警逛逛...大概就是類似台灣西門町...不過這裡的夜生活實在不怎麼樣...十點到那裡幾乎都已經關店收攤..不過還是有些人潮...只好散散步然後走回飯店...回到飯店時已經快十二點...即使那麼晚..我跟我同寢的同袍當然要接續我們當兵時的情誼買啤酒回來...在祖國度過的八夜,都是在喝著啤酒轉著祖國難看要命的頻道中睡著..雖然我很想多研究祖國電視節目的微言大義...不過實在撐不下去...實在太虐待自己...第二天開始有洋片就看洋片...有國家地理頻道就看..最爛也看祖國拍的民初抗戰建國超英趕美的紀錄片.再也不想多看幾眼祖國連續劇跟綜藝節目...

 

 
哦哦哦...香港機場轉機時拍的

離開機場時拍的照片...沿路都是高緯度的樹種..有不少柳樹...感覺柳樹的地位跟台灣的榕樹很像...

市區一警


王甫景的書店

 王甫景一角...這裡外國人超多的...其實去了幾個大城市真得外國人很多...台灣果然如張中牟說的鎖國不夠全球化..



感覺祖國的啃得雞比麥當勞多很多...四處都看到

炸海星...其實在收攤了...我們這些呆灣聳還一直猛照不讓人下班




四處都是和諧工成.為了瞭解祖國和諧供成的精髓....最後去上海買了本和諧理論的書回來看...





恩!東交民向...這應該是在義和團時被燒掉的吧...

這是第一天晚上吃飯的地方..不過是第二天經過時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