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乎天天坐計程車回家,是錢太多了嗎,當然不是。


會坐計程車大概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常見的趕時間,第二就是林杯加班到虛脫了,通常加班到十點多我就會坐計程車回家,一來是很累,懶得擠公車,二來是十點以後的232班次很少,大概都塞在東區回不來,曾經等過半個小時來一班的,回到家往往快十二點了,洗個澡就準備睡覺,所以坐計程車除了輕鬆還有可以多爭取一些睡覺前的摸魚時間。
以前坐計程車是可以跟司機閒聊一下,如果司機健談又非常主動的話,不過最近坐計程車,倒是氣氛有點尷尬。
因為會經過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最近天天通宵開轟趴,每次經過都會聽搖頭頌,坐公車時,司機跟乘客當然不會因為外面開轟趴鳥你,主動跟你攀談,但計程車司機卻會,尤其是車子每次都在館前路與忠孝西路口停很久。
這時司機通常會試探性的詢問,那些人不知道是在做啥,或說那些人好像是在搖頭的八拉八拉,我心裡就會OS你們計程車天天在台北市區繞,還會不知道他們在做啥。
當然他們都是在試探我的政治立場,好決定下一句講啥。不過我都會不至可否,表示不清楚,或說好像是在搖頭爽吧。這種模擬兩可態度自然讓司機很困擾,不知道用啥態度跟我講話,不過衝一點的就開始霹靂啪啦表態,直說這些人都不用工作,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故左右而言他,或者是沈默不語。
如果沒意外,這個週末在加個班,應該短期內不用在天天坐計程車回家,也不用上計程車就開始裝睡了,因為真的很疲累,不想講話,只想看著窗外發呆,司機偏偏愛跟你攀談。
其實我是比較想寫小護士的試驗,因為最近身體很差,所以請了一位小護士來本站就診,希望帶給我元氣,尤其是今天計畫審查回來,簡直真整個人完全虛脫,有種氣力放盡的感覺,回到辦公室後完全不想工作,所以就早早下班,回家補充體力好應付明天的一堆鳥事。
看了幾分鐘的小護士專業知識教學影片後,萎糜的精神一掃而空,小護士確實很有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