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實在很慚愧..竟然沒追到載點..聽說在我睡覺時有曇花一現的十人名單...雖然不是六十人名單..或許在認真得找就找得到..不過最近太忙沒時間認真找..但對我來說卻相當詭異..平常不怕死的人那麼多..隨便一找就找到一堆..這次怎麼風聲鶴唳..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是不是六十人名單有啥重要人物..政商實力雄厚..讓大人們那麼緊張..想要想辦法壓下去..不經讓我更想知道六十人名單..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雖然我很想知道)..我是想說報紙品味的問題...
話說波狄爾很久以前寫過一本關於品味的書..好像叫做distinction...說不同階級的人對於藝術會有不同嗜好..上流人的品味會成為他們的資本以區別下等人..後來不斷被人挑戰..如米帝也去做了研究挑戰他觀點..認為他的研究發現可能比較適合早期法國..不適合美國..但是英國研究顯示(沒豪小)..品味是會跨階級的..上流人不只喜歡莫札特..其實也很喜歡披頭四..搖滾樂並非下流人士才喜歡..現在來看當然是英國研究講得比較合乎我們的常識..
為啥講這個..當然是因為質報跟狗報打得火熱..不經有感而發...對我的認知來講..報紙有兩種..一種是看似認真的..但仍有立場的大報..另一種強調辛羶色的小報..一種是很認真的報導新聞..或明或暗宣養某種理念或意識型態..雖然報紙的立場可能有左有右..有前衛有保守...在台灣大概就是統跟獨..但報紙的內容讀起來的大概就像一群穿著西裝的男人在講台上慷慨激揚講的口沫橫飛互相吵架...另一則是小報..不跟你講啥民主自由正義的理念是啥..而是想辦法脫光對方衣服然後顏射潑糞...如果照波迪爾講法..這兩種報紙讀者是兩種不同族群..不過依據英國研究顯示...其實兩種報紙應該會有大量重疊..就像文藝新貴很愛看我看不懂的藝術片..但也會看些迷片迷圖..所以太陽報會成為英國銷售第一的報不是沒原因..不管是左是右應該都很喜歡..
小報本來就是要下三濫才對..質報就是要假裝正經才能稱為質報..但突然之間質報玩起小報的手段來顏射小報..小報穿起西裝來指責質報的小報行徑..突然讓我覺得台灣怎麼..世界末日了嗎...你他媽的怎不是小報記者被告..而是自由被告..小報就該當小報...趕快把六十名單印出來吧..不要跟另一個偽質報的小報玩...台灣藍綠雙方共同關心的不是狗中案..而是英國王室的醜聞..錯了..是六十人名單..趕快報出來吧

以上言論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