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又有了學生證後,到電影院看電影機會變多了,想要滿足一下拿出學生證買學生票的快感。人家說年紀小時想趕快變大,年紀老卻老想裝小,大概是這樣吧。

所以今天又拿著學生證去看父後七日,早就期待很久,看完也不負我所望,真不錯看,女主角選的好,很成功詮釋出那種繁文縟節中不知所措的呆樣,本來就很有喜感的太保爸爸也演得不錯,即使講話有點僵硬的路人甲乙丙,我都還可以接受。
不過笑點其實沒有想像多,應該說梗鋪的不平均,一開場沒多久那一場 choo kiann lai khau讓電影院笑翻天,我也笑到肚子痛,相較之下後面的梗力道就弱很多,即使那小籠女的梗也只是是讓我會心一笑而已,一下子就下重藥,總覺得後面也應該來一場大爆點,可惜都是點到為止的好笑而已。


這段讓我看到肚子痛...口中飯掉到棺材上在撿起來真是經典



不過大概也能理解劇情的安排為啥會這樣,因為原作是一篇短短的散文,幾分鐘就可以看完,主要是描述女主角心態的轉變,但要變成電影,在有原作的參與下,在怎麼改編還是有所侷限,不可能完全推翻原作的精神,這也是我覺得電影最大缺點的地方,因為在原作中,女主角回去工作後的心態描述以及與先前參與喪事過程的對比是相當關鍵的,我猜也是能得獎的主要原因,但電影中,心態的描寫被具體的影像與事件所取代,電影必須添加了許多儀式過程與人際間的互動,創作出一些活靈活現有血有肉的人物,已跳脫散文的描寫風格,比較類似寫實的小說風格。所以在看電影最後一段時,如果沒有看過原作,會覺得有突兀,然後有點多餘,結尾以不同於原作方式來呈現女主角的心態可能比較好,畢竟電影與散文是完全不同的敘述方式。

其實看到裡面一些場景,我也想起很久以前參加喪事的經驗,我阿媽過世的時候我剛好是嫌嫌沒事幹的米蟲學生,不像我爸,叔叔要上班,我堂弟又在準備聯考,身為大孫的我自然是肩負起守靈重責大任,一連守一兩個多禮拜的晚上,因為靈堂是設在屏東市區的某個菜堂(中文應該叫齋堂吧)裡,除了週末有人來陪,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個人陪著我阿罵的棺材到天亮,晚上就除了要注意香跟沈香不要熄,看到貓出現時還注意。
電影裡面除了靠背我沒做過,大概該作的都做過了..不過印象最深的是每天都在誦經..畢竟是菜堂..誦經過程相當繁瑣冗長..出山的時候也是我捧香爐,不過因為我生肖煞到,入葬時我站遠遠的,當然kiann sun u iu hau bo...u oh..還是有根著喊

這片真得是大推...請上電影院看...不要用抓的看

 

裡面唱了好幾首ktv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