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三重的故事............
三重的鬧區當然不可能只有天台戲院,紅花總要有綠葉相伴,要不然我也不會常在那邊流連忘返,那邊還有賣著便宜VCD的唱片行,健康而充滿知性的何嘉仁書店,以及一些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對女孩子而言,可以逛衣服的點也不少。
唱片行當然是用來買一片39元VCD的,所以逛的時間都比較短,比較常鬼混的是何嘉仁書店。何嘉仁書店大概是三重唯二像樣的書店,另一間是位於介壽大樓的誠品,不過因為誠品就鬼混性而言,實在太單薄,旁邊實在沒啥可晃的地方。所以我也比較少去誠品,與其到三重誠品那不如去重慶南路了。
何嘉仁的原址是國園戲院,在三重沒有誠品以及何嘉仁的年代,在國園旁邊曾經有一家三重最大書店叫做文海,讀國中高中時常去那邊朝聖,我家很多字小小頁面泛黃的志文書庫都是從來邊搬回來的,不過就在我遠離台北讀書時,文海悄悄的關了,取而代之的是何嘉仁書店成為三重第一大書店,又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有書籍更齊全的誠品出現。
雖然我常去何嘉仁逛,但我很少在那邊買書,要買也只是偶而買那些特價優惠書。對我而言,買書不打折那簡直不可思議。而何嘉仁跟誠品卻是不打折的書店,不過近幾年,大概是市場競爭的關係,這些書店也慢慢放下身段,開始有當月主題書展在打折,這對常在書店內東看看西晃晃的我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往往沒事抱回一堆八折七折書回來把家塞的亂七八糟的。
因為喜歡熱鬧的商店,喜歡熙熙攘攘的正妹群,所以我坐公車時自然很喜歡在大同北路口上下車,因為那邊離天台跟何嘉仁都很近,剛好就在鬧區的邊緣,即使公車站離我家有段距離,從台北坐公車回三重時,還是很自然的就會從大同北路下車,反而很少從我家附近站牌下站。而我週末走出家門想找地方鬼混時,第一件事也是反射性地走到天台附近,不論是沿著正義北路,還是繞著曲折小巷,都會先走到那邊在想想下一步要到哪裡去。

XXXXXXXXXXXXXXX

除了天台鬧區,三重還一條很長的夜市街也是看正妹的好地方,不過要等到晚上。
三重夜市是一條長長的街道,從台北橋下的重新路口一直蔓延到三和路,然後再轉到自強路跨過正義北路,而最熱鬧的一段就是三和路口與重新路口之間,路其實不常但要走很久,因為人潮很多。不過過了自強路後到正義北路口這一段,人潮頓時少很多。
三重夜市最熱鬧的地方剛好與三和路交叉,所以也常被稱作三和夜市。不過這個夜市跟一般夜市有點不同,賣吃的少了一點,賣衣服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就很多。跟我在台南,斗六逛的夜市氣質有些不同,三重夜市沒啥突出的小吃,雖然各種小吃都看的到,從鹹酥雞,煎包,煎腳,魯味到雞排,燒烤以及一些流行的新點心樣樣都有,但整體而言吃吃喝喝的陣容就是缺乏一種強烈的特色感。
對於小時候的我,夜市可是一個懷念中的天堂,有一次我爸帶我到夜市路口的遊樂場(目前已經關閉)玩得不亦樂呼後,我就對夜市念念不忘,這也是我對三重夜市最早的記憶。
不過對於長大後的我,三重夜市也是一個天堂,晚上無聊散步,夜市是最好消磨時間的地方,而且夏天晚上時可以很輕易地看到源源不絕穿著細間帶的正妹,這對於沒某沒猴的中年男人而言,真是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夜市當然不只是看辣妹的功用,我很多日常用品都會去那邊採購,舉凡鞋子,襪子,鬧鐘,手錶,衣服褲子,包包我都會在那邊採購。當兵前一晚上,我就在那邊買了手錶,信封信紙,襪子跟肌樂,順便吃了一堆平常難得吃得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