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講…服務業,尤其是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的行業大概多比較喜歡用帥哥美女當門面,外型不佳的人除非有很特殊的才能,否則很難被率取…譬如大哥大客服..空中小姐…甚至前陣子坐高鐵時也對櫃台小姐的外貿感到驚艷…..跟台鐵完全不同..
外型不佳有兩大類型,一種是醜,一種是胖…除非是醜到暴..否則醜多少可以透過化妝跟服飾來掩蓋,所以還是有機會得到工作….但胖就等於不可以原諒…除非拿鳥頭牌菜刀來砍….放眼過去空中小姐未必每個都很美..畢竟美還是有主觀成份在,談吐氣質應對能力多少能有加分效果…但是胖胖的空中小姐想必沒看過吧…
因為長期身為胖子…所以很能體會這種工作上遭受的歧視…雖然我在職場沒遇過嚴重的歧視問題,但日常生活上卻常常碰到….被人叫死肥禿..死大摳..譬如前幾天早上擠公車…在某一站時突然有一個胖胖剃短頭髮穿著無袖汗衫的立桑…硬是從我後面擠過去然後貼在我右側…為了抓住拉桿很自然露出他的腋下..剛剛好靠近我鼻子十公分…當時我一陣子嫌惡…後來隨著公車晃著晃著想到..如果是個正妹這樣貼著我,對我露出腋毛,我應該會很爽吧…但更深一層想…應該很多擠公車的OL看我的感覺就像我看那位立桑的感覺依樣..想到這裡就一陣子沮喪…畢竟擠公車時,胖子是很討人厭的…真是佔空間的廢材.
雖然胖子四處討人厭…不過今天去辦公室附近某家便利商店看到新的工讀生..更加確信我長期以來對這家便利商店用人原則的猜測是對的…一般來講便利商店也算服務業…其員工很多都是讀書中的學生...員工來源其實不虞匱乏..總是找得到人遞補…所以都會找些眉清目秀的人..像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每家店都會有一兩個很可愛的高中技職妹當看板娘…有時想要跟他哈拉一下還要排隊….其他員工也大多身材正常..面容正常..偶而才會有一兩隻大胖子或大恐龍出現…
不過這家便利商店,說也奇怪…店長是女的…也是胖子一隻,體重沒我重,高沒我高..但寬度應該比我寬一點…除了很久以前看過一個瘦瘦的女員工..每個女員工都跟店長身材一樣類型…所以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店長都只選女胖子當員工….今天看到這位新員工..身材是比店長好…不過整體體型長寬比例大概跟我差不多XD.....我已經可以鐵定證實長期以來的懷疑..所以瘦子想找便利商店的工讀可以跳過這間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