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還是會勘


這次是陪很專業的專業新貴去,雖然週六比較熱鬧,不過因為週六新貴要陪七年級的音樂係妹妹練大提琴,所以就選比較冷清的週日去,也沒看到啥萬人壓馬路的景觀,實在有點可惜。不過買過四萬多元專業的腳踏車,有著六萬多元的單眼數位相機,還有古董及的單眼底片相機,以及受過復古而專業訓練的黑白底片拍片技巧的新貴可能不怎樣想,人少才好照相顯現專業的技術。
不過令人悲哀的是,要出門時跟小外甥女說掰掰,外甥女的媽媽跟女兒說,跟舅舅說掰掰,舅舅要去找新貴叔叔?好像不太對,新貴舅舅,也不對,應該是新貴舅媽....真是悲哀啊..
 
陪著新貴當死觀光客在哀降院繞了一圈,真是令人感嘆,新貴不停的提醒我,我們是那種討人厭的死觀光客,現場當然也是一堆死觀光客,更悲哀的,其他死觀光客都是男男女女的閃光,只有我們是thui kong thui
看到那些熱血青年,剛好根到一團台大師大觀光團學生,新貴跟我邊聽編雞皮疙瘩調滿地,某人不停的恥笑我,十幾年前你也是這種熱血青年吧。我心裡OS,碼的,是誰捐了五百元去登那啥鬼廣告…..捐完後還在那邊鬼叫抱怨啥,歡喜做甘願受...沒聽過嗎..重點不要隨便叫我死禿頭
 
邊走邊看後當然喚起我遙遠年代的學生青澀歲月,吃完野宴燒烤後沿著大馬路散步,飽暖思淫慾,更是感觸很深,我真是個多愁善感憂鬱老生...
因為我不是很任真的看部落個文章,都是上班時隨便喵一下,所以專業的部落隔觀察家_專業新貴跟我講了一些部落隔文章八卦後,突然又想起了以前在逸樂性社團零零碎碎..
所以有以下無聊沒建設的感想心得...
 
1.      穿著寬鬆黑色T恤的野宴妹妹其實也有萌的感覺..可是忙著烤肉的我忘了跟你們說,錢雖然是我的,但資源是全社會的,之前我已經叫你不要加火鍋湯,你還加…….
2.      媒體的抹黑,基本上是已知必然存在的不利條件...從我大學第一次寫的新聞稿被記者亂槁後,我就已經知道被抹黑扭曲是必然的…偶而忠實正面報導才是奇蹟,天下紅雨,所以也沒啥好哀怨的,行X院總裁可能也覺得自己被抹黑扭曲,每個人都會覺得被媒體抹愛,花那麼多力氣時間在網路哭爸一點益處也沒有。所以在這個時候就要看誰撐的九,撐的夠久解釋權就是你的,媒體報導畢竟是暫時,民意也是一時的。記得去年因為BXT一些案件被人抨擊,所以蔽公司集團常沒事救開一堆因應對策會議,有一次一位資深高級長官覺得開會開得很煩就說,一開始一定都會有各種反彈抱怨,當大家用習慣覺得便利後就忘了之前反對的原因,譬如台北捷運(意思是說沒啥好討論對策,反正既定政策繼續做下去就是了)...。基本上我是很贊同,也覺得這個觀念是放珠四海皆通用的,正反雙方都適用,以前也一堆人覺得捷運在復興南路那邊大轉彎很危險,一開始還常發生火燒車八拉八拉的,感覺很危險,現在呢。官僚這樣想,無資源的人更應該這樣想。
3.      因為今天幾乎是學生社團去,當地駐紮人員對著學生說了一句讓我跟新貴雞皮疙瘩調滿地的話,學生是社會最後的良心...這句話我很想加句註解,因為學生最閒最沒生活壓力。但這註腳並不是再否定學生的角色.畢竟我也呆過那種逸樂性社團,我是沒啥良心,但是還是有那種有良心的人..雖然遠比步上台北專業性運動社團的能耐,不過下鄉,社會參與也一直是逸樂性社團活動重心,讀書會,辦演講營隊只是例行預備動作而已,再加上整天罵學校官僚實在實在太為反對而反對,所以每個人一到一個階段就想出去走走。不過一旦走出社會,常常會面臨兩大問題,第一個是個人角色定位的焦慮,與社區或OOXX該建立啥樣的關係,另一個就是社團存續的問題,如何吸收新血輪。
4.      個人角色定位的問題,困擾我很久,讓我老是鑽牛角尖,一直在擔心成為屎拉完就走的死觀光客,為了自己的喜好打擾人家的清閒,或是哪種專門撈經歷自我滿足的撈客(譬如惡名昭彰的XX大學X鄉所),或是槁了老半天,事情沒成功,不但對人沒幫助,還造成反效果,讓原本充滿期望的人更加失望,而學生卻可以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不過最長有的感覺,應該槁了老半天,覺得很無力,事後很空虛,發現自己很檢角,尤其是在經過高壓力高強度的參與後,更容易有這種感覺。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怎麼跟其他人互動,專業解救者,學習者,外來幫助者,或是成為當地人,這也很令人困擾,每次的互動都讓我想很久該怎做該怎講話才對,如何自然地融入而又不會帶著強勢與專業的形象,如何讓人自發地發現自己的利益M,而不是被動地讓人灌輸(當然我現在已經不會這樣想了)。尤其是當時正流行『家』這本漫畫(作者是畫夏子的酒的那個人),所以逸樂性社團興起研究成田機場抗爭的熱潮,看到當時有些日本學生抗議到最後落地生根埋鍋造飯長期抗爭,真令自己汗顏,不得不佩服這些短腿日本人,覺得應該這樣做可是又做不到。現在看來,以前的一些煩惱都不是啥煩惱,只是單純的缺乏自信。
5.      另一個是社團存續的問題,那些駐地學生團應該大多是來自社團,或是某些奇怪的研究所,一般散散的大學生是沒那種精神來這種地方,但是當一個社團長期進駐在這樣的高度爭議與高強度的議題,會不會造成社團的崩解,會不會嚇跑新生,反而我比較關心,哀降不管這次有沒有保留下來,以後還是後有下一個哀降案件,學生也不斷地在替換,有個這樣的運動性社團總是比較好介入這樣的議題,所以招募社團新血也是很重要的。記得以前有一次學校某某長當著面說要告我們社團毀謗名譽,我腦袋中第一個想法,不是要怎麼要怎麼處理法律問題,而是剛好不幸站在旁邊的大一新生會不會被嚇跑,呆會要怎磨安撫他們,另一件事是一位學長訴說他當新生時的悲哀,或者說在臭屁,他剛進社團時,整個社團都跑拉去後勁反舞清,平常都不見人,見了面大家都在講後勁八拉八拉,完全沒人想到要帶他,結果整個大一,他救自己一個人安排演講,安排台語片展,負責各項社團應有的例行活動,結果因為活動辦太多,社團評鑑還得優等,當然那一屆就只有他一個新生。大學基本上跑了好幾個社團,因為每個社團從一進去就是搖搖欲墜的感覺,所以倒社危機一直籠罩著整個大學時期,總算熬到畢業後才可以開心的說,還好社團不是在我手上倒掉的。所以我以前都是盡量不要讓好不容易騙進來的大一新生參與這種活動,不過現在想想好像做錯了。以前一進社團時也是莫名其妙被抓去抗議摳面桶校園黨部,在學校裡辦遊行,衝撞警衛闖進黨部,覺得很興奮才繼續呆下來,怎麼可以把其他新生想得太脆弱,搞不好應該多帶新生參加這種活動,才能找到真正有興趣的新生,每次都靠裝可愛槁溫情騙新生實在很悲哀(雖然也騙不到),不過這都沒啥怨恨,只是事後藝語,搞不好怎做都招不到新生。所以看到有社團可以帶著一大票新生去當死觀光客真是覺得羨慕。
 
400
今天帶相機最主要任務

觀光團

真是專業的姿勢


太專業了


令人肅然起敬


姿勢一百的照相技術


這就是社會的良心


叼個煙才有真正專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