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這幾天專心繭居,除了陪外甥女玩就是猛看片,看了二十幾部電影,還看完新無責任艦長….幾乎把存貨看完
小孩的成長真是可怕,上次回來只會爬,玩玩手機而已,傷害範圍很小,這次會走了,簡直把我房間翻遍了,尤其是看太多他老爸打電腦的身影,整天要來我房間玩電腦,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還會同時用滑鼠跟鍵盤,才一歲多而已。還好我的電腦桌比較高,矮小的他很難溝不到,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我妹的電腦。
 
看了一部很奇快的電影,叫奇幻人生,台灣叫口白人生,故事簡介如下
 
 
基本上故事中有兩個主軸,一個是欠缺靈感猛抽煙的作家,另一個是作家筆下的人物(也就是本片的主角),故事的關鍵在於作家筆下的人物真得存在,兩個人是活在同一個世界….主角有一天突然聽到作家描述他生活的文字,更慘的是在一次馬路口等綠燈時突然聽到作家預告他將死亡的敘述,開始心慌,因為之前作家的描述都很準確的描述他的動作與他的想法。
所以主角開始看心理醫生,最後找到文學教授答司丁或夫慢,慢慢抽絲剝繭發現作家是一個悲劇性作家,他小說中的每個主角都會死,所以動用主角職務上得特權找上作家,剛好作家想到主角開如何死去的構想,結局當然是作家下不了手,讓主角活下來。
心得有兩個
第一個是女主角(配角)很可愛,第二個是劇中沒交代,但我很想知道,主角意識到他是小說人物以及尋找作者的過程,是否也是作家小說的部分,感覺似乎沒有,不過如果沒有就太不合理,因為主角很多行為不論是看醫生,或是把女主角,找文學教授,心生困擾,都是基於這個理由。
我是覺得不錯看,尤其是女主角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