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當全職學生時對於啥新生訓練座談會迎新這類活動都不會有啥特別興奮..記得讀大學新生訓練前一晚跟室友打牌打到天亮..當然最後整間寢室都沒人去...不過離開學校久在回去後卻是百感交集兼興奮異常...還真得非常期待...雖然理智告訴我不可能有爆乳妹..根據我兩次考試的觀察...就很一般的大學..不過潛意識上還是受到某人的催眠影響...他把異數大學講得跟滑剛毅校一樣充滿想進演藝娛樂圈的爆乳辣妹..私心裡希望他講得是真得...
當然最後真相就是我的理智..只不過妹比較多一點..男女比例跟我以前所有讀過大學剛好相反..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
本來以為我有可能會最老..節裹還好不是...竟跑出個在學校教美術20年的男老師..不好意思的是我之前把他誤認為另一個女的..因為口試排我後面..但我口試走出來後門口站著是另一個女考生..所以我一直以為另一個考上的是女生...碩博士新生加起來就三個男的...單看表面數據還真會讓人羨慕...
碩博生看起來就像兩個族群..碩士生看起來就差我至少一輪以上青春無敵學生妹..博士生除了一個勉強算直升得其他都是工作很久的上班族..年紀不是比我大要不就跟我差不多...

雖說是座談會不過都是老師講得多..因為歷史短..所以就從創所的艱辛開始..然後講起今年修課的一些重大改變..聽一聽這不就是當年我在挖大時遇到翻版..從修外系限制的痞子條款...到找老師限專任教師的限制八拉巴哈..緣由跟挖大如出一轍...當年年少時對這是有點小小意見..現在則是感覺不痛不養..在台灣讀書靠自己還是比較重要..除非出國讀名校跟到大師...

後來博士生跟碩士生分開座談會..老師當然講得更白..很明顯可以感覺出來對前三屆很多博士生的不爽..譬如找外系老師指導..題目最後改到所上都不知道...跟所名稱與研究領域完全不相干..然後又暗指一些他們無法認同的博士生行為..因為之前考上後有研究一下前三屆學長姐的背景..畢竟都是同圈子..所以一獎就大概知道是誰..然後講一些博士生讀書應有的態度..不過我們要拿博士的理由是啥..但最後要拿到博士學位過程都要八拉八拉的...總之要我們自己主動..謙虛..不要因為工作得背景就以為自己了不起..要多瞭解深入學術社群的遊戲規則...語氣沈重的說每次再重要的研討會中幾乎沒看過自己所的博士生出現過...中間也順便尻了我一下..說我XX行政豐富但這根拿到博士是兩馬子..

當然也講到我最害怕的英文..資格考前要考過英檢中高級..不斷地強調這是臺灣目前博士班基本的要求..而且也放寬在國外讀過書就不用..然後手冊上列一堆等同英檢中高級的其他考試分數..不能因為這個就來跟所上魯..或動用關係來OOXX..醜話講在前
雖然現在聽空中英語可以聽懂八九成以上..不過要考試還是要花很多時間準備文法單字跟練習考題..現在空英已經聽完七月的CD還只在看五月的雜誌跟背單字..之前還跳過還幾本沒看..如果要準備考試就要騰出更多時間閱讀跟背單字...
今天一點多座談後從學校走到西門町..就開始想說還要在打電動嗎..應該開始好好讀英文啦..暑假至少要把英文能力在提升到一格程度..在西門町得誠品本來想買幾本英檢中高級的書回家好好K..不過最後還是算了..買了也沒多少時間讀吧..還是先把空英一本一本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