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E5%8A%89%E6%86%B6%E5%A6%82-%E8%AB%8B%E5%A4%96%E7%95%8C%E5%88%A5%E8%BD%89%E7%A7%BB%E7%84%A6%E9%BB%9E-213000145.html


其實大家都覺得在工家單位的人大多腦袋很boring,很沒有創意,整個人格僵化,但事實上這是有點誤解,只是大家的energy發洩在不同的地方,有些是有建設性,有些是純粹消耗用的。解釋這個剛好可以回答為啥雨昌資料很複雜,不就兩大箱的資料,整個事件發展不到幾個一兩年,事件點也就哪幾個,抓出來很難嗎。
要釐清事件點雖然要花很多心力,但並沒困難到啥舉步為艱的地步。
很複雜的關鍵是怎連結不同事件點,怎麼詮釋整個流程,同樣的資料不同人寫出來會有不同的觀點。所以對米蟲而言,storytelling的能力也是很重要,說得好就可能上天堂,說不好就下地獄, 所以雨昌麻煩的是怎說這個故事,絞盡腦汁把這些事件點與其他外在的架構與事件連結在一起,然後寫出一整串的故事情節。
所以不能怪劉..編這種故事真得很複雜..兩三天就要想出一本自圓其說沒有啥破綻的劇本實在難如登天

 

然後為了看榮譽主席...頭一次看玩大化新聞..還是不習慣政論節目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k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